close

結月:

終於把完結篇趕出來了,好累啊......orz(這章的字數意外的多)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PS:喜歡此文的請留言,謝謝~~~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要X莉芳)

 

第三章

 

當要將五狐煮的粥端進房間的時候,濱路忽然站了起來,並且將要拉了出去。

「濱路?妳怎麼忽然……」要不懂為何才剛進房間,又立刻被拉了出去。

「當然是有事要跟你說啊!」

「有事要跟我說?」要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其實只是想告訴你,如果有什麼想說的,就明明白白的告訴對方,你如果都不表達,對方是永遠都不會知道的,懂了嗎?」

「什、什麼?」

「你是真不懂,還是在裝傻啊?」濱路一手扶著額頭。

「這……」說到這,要突然沉默了起來。

「不要再欺騙自己了,好好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對方吧!」將想告訴要的事都說了,濱路忽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她心想:「明明都是聰明的兩個人,怎麼一遇上有關於戀愛的問題就變得如此遲鈍呢……」

「濱路妳……」

「好了,我想說的都說完了,接下來就看你自己吧!我有事,所以要先回去了。」

「妳不留下來坐坐再走嗎?」

「不了,我們改天再聊吧!」濱路走到門口,向要揮了揮手後,就離開了。

 

對於濱路剛剛說的話,要陷入了深思,他明白濱路說的「好好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對方」是什麼意思,但是想要將心情傳達給對方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和莉芳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是好朋友,彼此都非常了解對方,所以相處融洽,直到現在也是。但就因為如此,他才不想破壞這份友情,如果莉芳知道他對他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莉芳會怎麼想呢?

「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畏畏縮縮的了……」要對自己產生了厭惡感。

甩甩頭,他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走進莉芳的房間──

「不陪濱路多聊聊嗎?」莉芳看著走進來的要。

「她說有事,所以先回去了。」要走到床邊坐下後,便看見了那碗被放在一旁桌上的粥。「怎麼就吃那麼一點,是不是身體還很不舒服?」

「不,只是現在沒什麼胃口……」

「這樣啊……那你等會想吃的時候,我再把粥拿去熱一熱。」

「嗯。」

兩人忽然沉默了下來,使房間變得一片寂靜……

「我在這裡會打擾到你休息吧?我看我還是先……」正起身打算離開的要忽然被人抓住了衣服。

「你先別走,我有事要問你。」

「……」不知道莉芳會問什麼,要緊張了起來,但他還是乖乖的坐下了。

「你……喜歡濱路嗎?」

「喜、喜歡啊……」

 

果然是這樣嗎……

 

莉芳突然覺得心一陣刺痛,痛得令原本就生病的他更加難受,但就算難受,他還是面不改色,不想讓對方知道。

 

不過也是......像濱路那樣活潑可愛又堅強的女孩子,沒有人會不為她感到心動,要會喜歡她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自己還是保持現在的樣子就好了,不要再去想那些與自己無緣,且令自己苦惱、煩悶的事了……

 

「不過我所說的喜歡是朋友之間的喜歡,並不是戀人之間的那種喜歡……」怕莉芳誤會,要解釋道。「更何況我已經另有喜歡的人了……」

看到莉芳從剛剛開始就緊緊抓住棉被的手,要接著說:「我喜歡的那個人從小就是個不喜歡說話,喜歡安靜的人,直到現在也是如此。明明可以再多依賴別人一點,卻總是喜歡一個人逞強......我喜歡這樣的他,但也為這樣的他感到心疼……」

看見聽到他說的話後,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的莉芳,要心想,就算會被討厭也已經無所謂了,他只想將自己心中那份愛意傳達給對方……他不會後悔,因為逃避這種事一向不是他的風格。

「你說的是…….」想要確認要口中喜歡的那個是誰,喉嚨卻像被什麼東西堵住,發不出聲音。

「你知道的吧……」要緩緩靠近莉芳,並且在他的唇上留下一個如羽毛般飄落的吻。「我喜歡你,莉芳。」在告白的同時,要露出了微笑。「不管你喜不喜歡我,我這輩子是絕對不會離開你的。」這就是他對愛情的執著。

「笨蛋……」莉芳知道對方一直以來就是那種會說到做到的人。

「喜歡我嗎?」

「我……」

不給對方回答的機會,要的雙唇又再次附上了對方的。不需要對方的答覆,在看到莉芳臉上露出的表情後,要已經知道答案了……

原來兩情相悅是這麼的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