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物怪庵同人文─《這絕對不是喜歡》

 

放學的鐘聲響起,學生們各自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去。也有部分的學生群聚在一起,討論著要去哪裡玩。

「蘆屋,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呃……」

「今天沒有委託,不來也沒關係。」從蘆屋後面走過來的安倍在丟下這句話後,便繞過他走出了教室。

「唔,抱歉,我還有事,就不去了!」看到安倍離開教室後,蘆屋也匆匆忙忙地拿起書包跟了過去。

「最近老是看到蘆屋和安倍走在一起……他們感情很好嗎?」剛剛開口邀約蘆屋的男同學問道。

「誰知道呢?」另一名男同學聳了聳肩,表示不清楚。

 

「安倍先生!等我一下啊!」明明他都用跑的了,為什麼就是追不上安倍先生的腳步!?

「我不是說了,今天沒有委託……」轉身看著喘著氣跑過來的蘆屋,安倍一臉不耐煩的說道。

「唔……」

「所以說,你就跟他們去看電影吧!難得可以休息一下……」

「可、可是我想去看毛球嘛!」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只好隨便找個藉口了!

「蛤?明明昨天才……」

「不!即使只有一天,我還是會想念毛球的!」(是想念那毛茸茸的觸感吧?)

「……」對於蘆屋有嚴重的毛茸茸缺乏症(?)這件事,安倍無言以對。「唉,算了,你要來就來吧!」

安倍走到某間教室前召喚出了物怪庵。

「打擾囉!」進到屋裡的蘆屋將脫下來的鞋子整齊的放到一旁後,才踩到了榻榻米上。

「花繪~♪」物怪庵向蘆屋打了聲招呼,吊在牆面上的掛軸浮現出了文字。

原本還縮成一團的毛球在看到蘆屋後,就快速地跑了過來,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毛球~」蘆屋蹲下摸了摸毛球的頭,就像是在給犬類順毛一樣。

「對了,我有東西要拿,先出去一下,你可別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安倍以警告的語氣對著蘆屋說道。

「我才不會呢!」

「不會就好。」

安倍打開另一扇門走了出去後,蘆屋立刻緊抱住了毛球:「毛球,你剛剛看到了吧!安倍先生那完全不信任我的眼神!」

無法說話的毛球只是用身體蹭了蹭蘆屋的臉頰,以表示安慰。

「毛球,果然還是你最好了!」蘆屋露出了感動的表情。

「話說,蘆屋你今天怎麼會來呢?伊月沒跟你說今天沒有委託這件事嗎?」物怪庵問道。

「唔,這個嗎……」

其實剛剛對安倍先生說是為了來看毛球,有一半是假的。

雖然已經逐漸和班上的同學們熟悉起來,但是比起和他們一起去玩樂什麼的,他更想見到毛球,更想做一些能夠幫上安倍先生的事……

雖然他曾經為能夠看到妖怪這件事感到十分苦惱,但不管怎麼樣,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如果他無法看見妖怪,就不能與毛球相遇,就不能認識安倍先生和物怪庵,並且像現在這樣與他們相處在一起了……

記得之前在隱世見到立法大人時,安倍先生說了:「如果他勝任不了奉公人,我從最開始就不會雇用他了。」明明是沒有什麼特別含意的一句話,卻能從中得知安倍先生對他是有所期待的。還有,上次將萬次郎送回隱世的時候,安倍先生對他說了「你幫了大忙」,明明只是單純的一句表揚的話,卻讓他開心了好久。

他想要安倍先生對他刮目相看,想要聽到安倍對他說「你做得很好」這樣的話……

「物怪庵,我希望有一天,安倍先生能夠完完全全的認同我。」蘆屋思考著,並且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

「?」雖然不是很明白蘆屋為何會這麼說,但物怪庵還是回答道:「伊月他早就認同你了啊。」

「咦?」

「因為認同,所以才會讓你當奉公人,才會讓你在他身邊做事。」

「真的嗎?」

「嗯嗯。」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一想到或是安倍是認同他的,蘆屋的臉上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

沒有沉浸在這樣的喜悅裡多久,物怪庵突然又說了一句:「花繪其實是喜歡伊月的,對吧?」

「什麼?喜、喜歡!?怎麼可能!」藘屋無法理解物怪庵到底是從哪點看出他喜歡安倍先生。

「可是,蘆屋很在意伊月,不是嗎?」

「我、我只是……」被物怪庵這麼一說,蘆屋才發現自己最近好像都在想有關於安倍先生和妖怪的事。

「被我說中了嗎?」

「才沒有!我怎麼可能會喜歡……」

蘆屋還沒說完話,房間的紙門就被拉了開來──

「你和物怪庵在說些什麼?」走進屋裡的安倍問道。

「唔,沒有,沒說什麼!」蘆屋緊張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喔?」安倍十分懷疑的看著蘆屋。

「唔!」被安倍這樣注視,蘆屋覺得自己的想法好像會被對方看穿。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安倍走到了另一邊坐下。

「呼……」不知道為什麼,蘆屋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啊,對了,別以為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樣輕鬆,明天可是會有一大堆事情等著你做,給我做好心理準備。」

「喂,為什麼是我……」

還沒等蘆屋抱怨,安倍又接著說:「你還欠我錢呢!別忘了。」

「唔嗚……可惡!」

 

別開玩笑了!他怎麼可能會喜歡這個人!?這絕對不是喜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