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要永遠在一起(下)

 

※以下敘述的是小白還沒有失蹤前,他和貓,還有狗朗的同居故事。

 

「貓,今天玩得開心嗎?」

「嗯嗯!」

買完衣服後,他們一起去吃了冰淇淋,一起去遊樂場,一起去好多好多地方,真的玩得非常開心。這樣沒有煩惱的日子,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一直……

「喵嗚!」回家的路途上,貓看到了河堤旁的草地上開滿了蒲公英,白茫茫的一片,非常漂亮。她興奮的拉住小白的手,往河堤邊跑去。

 

「真舒服!」微風輕輕吹過,小白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享受著午後的寧靜。「狗朗,你也過來吧!」

「真是拿你們沒辦法……」雖然感到有些無奈,但是狗朗還是朝著他們走了過去,然後靜靜地坐在小白的身旁。

「不覺得偶爾這樣也很不錯嗎?」小白望著逐漸被夕陽染紅的天空說道。

「是啊……」看著被夕陽照射而顯得一閃一閃的河流,狗朗想起了以前與一言大人度過的那些日子……「如果可以再和一言大人一起欣賞這樣的風景就好了,如果可以……」狗朗如此想著,但卻沒有將這些話說出口,因為他知道那些都已成了往事,死去的人也不可能再活過來了……

「吶,狗朗。」

「?」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不見了,你會怎麼樣?」

「……」不知道為何對方會突然問這樣的問題,狗朗陷入了沉思。過了一會,他回答:「你如果離開的話,那傢伙會哭吧……」他說的那傢伙指的是貓。

「唔……搞不好真的會是這樣,不過……」小白看著正在玩耍的貓,說:「就算我不在了,她也還有你,不是嗎?」

「我……是無法取代你的。」狗朗非常認真地說道。

「呵呵,是這樣嗎?」小白不禁露出了苦笑。

「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說出這樣的話,露出這樣的表情,一點也不像你啊……

雖然覺得小白可能只是在開玩笑,或者是無聊問問,但是狗朗討厭這個問題,光是聽到「突然不見」,或者是「就算我不在了」這樣的話,他的內心就感到十分難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他不明白……

「回去吧!」狗朗向躺在草地上的小白伸出了手。

「嗯。」小白也伸出了手抓住狗朗的。

 

回到家後,狗朗提著裝有食材的袋子進了廚房,並且禁止小白和貓踏入,以防他們搞破壞。

「狗朗煮的飯果然很好吃~」吃著熱騰騰的晚飯,小白露出了一臉幸福的表情。「以後能嫁給狗朗的人一定很幸福~」

「閉上你的嘴。」狗朗放下碗筷,右手握住放置在腰間的刀上。

「咦?我說的是真的嘛……」被威脅了,所以也只能閉上嘴巴,乖乖吃飯。

「不可以欺負小白!」看到小白被狗朗「欺負」,貓氣得臉頰鼓鼓。

明明是三個個性完全不相同的人,而且還時常吵吵鬧鬧的,但是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

 

「快去吹頭髮!」看到洗完澡後,卻呆呆坐在床邊的小白,狗朗皺眉著說道。

「咦?可是我懶的嘛……不如狗朗幫我吹吧?」

「你是三歲小孩嗎?」

「诶?才不是呢!」

「那就自己吹。」

「幫我一下又沒關係……」雖然平時小白都是自己吹頭髮,但是他今天特別的想向狗朗撒嬌。

「……」唉,算了,就這麼一次吧。

狗朗拿著乾毛巾輕輕擦拭著那顆白色腦袋,細長的手指穿梭在柔軟的髮絲間,並且不時的按摩著,讓小白覺得十分舒服。

「吶,狗朗。」

「?」

「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喔……」小白回憶著夢裡的場景,然後訴說著:「我夢到了我和你,還有貓,三個人一起住在一棟小房屋裡,每天都很快樂,沒有任何需要煩惱的事,真的很幸福……」那是一個夢,也是他想要過的生活。「不過,夢能夠成真嗎?」還是說,夢只能是夢呢?

「……」他無法回答對方的問題,但是……「不要去想夢的真實與虛假,如果你堅信著,且對它有強烈的渴望,那麼就努力的去實現它吧……」這句話裡有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小白能夠去追求他想要的生活,但是狗朗無法確認自己是否能夠永遠和他在一起……

不過,至少現在他是陪伴在他身邊的,這樣就足夠了。

 

狗朗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後,看到小白已經躺在床鋪上呼呼大睡了。

「竟然沒蓋棉被就睡著了……」

就在狗朗替小白蓋棉被時,他聽到了對方說的夢話:「狗朗,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

「傻瓜……」狗朗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你問我,如果有一天你突然不見了,我會怎麼樣?

只要你還沒死,我就會不停地尋找你,無論你在多麼遙遠的地方……

 

「好好睡吧,晚安。」狗朗彎下身輕吻了小白的額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