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戀》

 

第二章

 

紫紅色的月亮高掛在夜空中,現在正是惡魔們回到各自住所休息的時候,不過──

「抱歉,這麼晚了還來打擾。」一名身穿灰色大衣的褐髮男子忽然來到冰‧艾路德克的家。

「先進來吧。」雖然對於好友突然登門拜訪的這件事感到意外,但冰還是將他請到了屋內。

「她已經睡了?」菲‧卡蘭諾爾小聲地問道。

「嗯。」冰將剛泡好的熱可可遞給了菲。

「謝謝。」

與白天的悶熱相反,夜晚的空氣由於下過雨的關係顯得特別潮濕寒冷。

濃厚的熱可可香氣瀰漫開來,溫熱的液體滑入乾澀的喉嚨裡,使菲感到溫暖。

菲‧卡蘭諾爾是冰的工作夥伴,也是冰唯一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多年來的相處所建立的信任,即使之知道冰從天界帶回一個天使,菲也不曾將這個祕密透露出去。不過身為冰的朋友,菲實在是不希望冰因為伊莎的關係而陷入危險中,他十分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

「聽說最近魔王陛下指派軍隊到各個城鎮進行勘察,而且非常嚴謹,幾乎沒有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我擔心伊莎的事會……」

「……」冰那交叉相疊的雙手不自覺地握緊,內心陷入了掙扎。

這時,已經睡著的伊莎忽然感到口渴,想起身到廚房倒杯水,卻在走到門前的時候停下了腳步,她聽到了從客廳傳來的聲音。

「還是把她送回去吧……」雖然不忍心,但菲還是勸道:「你也知道她待在這個世界是不會幸福的,難道你想要將她藏在這裡一輩子嗎?」

「你說的沒錯……是該把伊莎送回天界的時候了……」

早就知道這天總會到來的不是嗎?為什麼會比想像中的還要令他難受……

當初是因為怕她在天使軍隊還沒趕到伊薩貝爾城之前就被其他惡魔殺掉,所以才將她帶回魔界的。但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就為了這麼單純的理由?還是因為……

「我不會回去的!」伊莎忽然衝出房門,令他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伊莎……」

「我才不要天界,我要一直待在這裡!」伊莎激動的大喊著。

「伊莎,不要胡鬧……」知道伊莎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了,冰出聲制止。

「我才沒有胡鬧,我只是……只是不想離開冰而已……,冰難道希望我離開嗎?」

「…….」看到用無助眼神哀求著他的伊莎,冰感到不捨,但是他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不顧一切後果讓伊莎繼續留在這裡。「妳在這裡只會增加我的麻煩而已。」

「麻煩?對冰來說,我是麻煩嗎?」心臟一陣一陣地抽痛著,伊莎拼命忍住不讓淚水流下。

「我沒有義務要照顧妳一輩子。」說著殘忍的話,心卻像是在淌血一般的疼痛。

「嗯……我知道了,我會聽冰的話,回天界去的……」

伊莎靜靜地走回房間,把門關上。

「為什麼……為什麼……」無力地靠著門板滑落,伊莎將臉埋在雙手中哭泣。「嗚……」

如果失去了冰,那她還剩下什麼呢?

「伊莎……」站在房外,冰用手觸碰著那扇門,明明還有話想對伊莎說,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輕易的將門打開,只能靜靜地聽著從房間裡傳出來的,悲傷的哭泣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