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相伴》

 

第八章

 

「薩克帝諾博士,這個人體構造圖是……」艾爾在研究室一起工作的夥伴─凱倫弗德‧克里諾拿起了擺放在工作桌上的設計圖。

「這是人造人的設計圖。」艾爾拿著剛泡好的咖啡走了過來。

「人造人的設計圖?」

「是的,或許你會覺得我瘋了也說不定,但其實我正嘗試著做出擁有自我意識的人造人。」如預期中的一樣,艾爾在克里諾的臉上看到了驚訝的表情。

「這……你是認真的嗎?」具克里諾所知道的,要做人造人並非困難,但要做出「擁有自我意識」的人造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至今嘗試過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但沒有一個是成功的案例。

「雖然失敗的機率遠遠大過於成功的機率,但我還是想試試看。」這大概是他有史以來最困難的挑戰吧!

「是嗎……真是令人敬佩的精神呢!好好努力吧!」對於年紀比自己小卻擁有過人才智的艾爾,克里諾是打從心底佩服他,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艾爾並不會因為自己的地位高而瞧不起別人,也不會擺出高高在上的模樣,反而懂得如何親近其他人,並且在彼此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

「我會的。」艾爾回應道。

這時,在同一間研究室裡工作的安德倫‧魯格恰好聽見了艾爾和克里諾的談話。

「薩克帝諾還真是異想天開啊……」魯格是這個實驗室裡唯一對艾爾沒有好感的人,甚至對他有非常強烈的敵意。

自從艾爾加入他們的研究團隊後,原本表現傑出的魯格漸漸的不被其他人注意,這讓他感到非常挫敗,他認為自己的能力並不輸給艾爾。

 

之後,艾爾全心全力的投入在研究人造人的工作上,雖然遇到了許多困難,但他還是堅持下去了。

休息期間,艾爾拿起了擺放在桌上的紙張,然後露出淡淡的微笑。那張紙是他從伊蓮娜那兒要來的圖畫,而圖畫上的人便是那名在伊蓮娜夢中出現的美麗少年。

「人造人的研究進行的如何?」克里諾問道。

「還可以,身體構造的基本要素都有了,不過……還是缺少了一些東西。」

「可以讓我參觀一下你的研究室嗎?」純粹是出自於好奇心。

「沒什麼值得參觀的,難道你想看我做的一堆失敗作品?」

「呵呵,我沒那意思。總之,我等著看你的完成品。」克里諾了解艾爾的言下之意就是不同意別人進入他的私人研究室,如果再繼續這個話題的話,恐怕會惹來對方的不愉快。一般人生氣的時候都是直接將憤怒的情緒表達在臉部上,但艾爾不同,他會露出比平時還要燦爛的笑容,呃……就像是笑裡藏刀,雖然克里諾只見識過一次,但一次就夠了,相信不會人白目到想去挑戰他的極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