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話要說:

我其實並不喜歡看悲文,但是我卻寫了這篇文章......這大概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寫的吧......

所以不喜歡悲文的,千萬不要進入!!!

喜歡的就留個言吧~(估計不會有人喜歡......泣)

 

<暝傷>

 

   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感情,而感情裡所包含的其中一種,名為「愛情」。

而我,卻是個不了解愛情,因而失去愛的人......

   如果我懂得所謂的愛情,或許,那天......

 

   那天是個和以往一樣平靜的夜晚,但卻發生了一件讓我極力想去忘記,卻怎麼也忘不了的事......

 

   看著公司裡忙碌的人群漸漸地減少,我也加快速度將手邊剩餘的工作完成,然後提著公事包,離開高大的建築物。

   以不快不慢的腳步走向市區中心的某棟公寓,那棟公寓第七層樓的某一戶是我的家,我和戀人-「冬野嵐」,一同居住的地方。

   掏出大衣口袋裡的鑰匙,將被鎖住的門打開,裡頭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嵐、嵐!你在嗎?」一般這種時候,他應該都會在家的,但......

   「嵐?」我將玄關和走廊的燈打開,然後一路走進客廳。

   沒有人。還是一樣,一片漆黑。

   他到底上哪去了?都已經這麼晚了......

   我走著、走著,走進了臥室,然後......

   「嵐?」我隱約的看見了,陽台上那熟悉的人影。「為什麼不開燈呢?」我站在原地不動,也沒把房內的電燈打開,透過屋外照射進來的月光,我看著他不

解的問。

   「暝,你愛我嗎?」他用認真的語氣對著我問道。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今天的他,很異常。

   「為什麼?很奇怪嗎?我只是想聽你的答案而已......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才好。

   「愛,還是不愛?」

   「愛。」不愛的話,就不會在一起,並且同居了,不是嗎?

   「愛?那麼......究竟有多愛?」

   ......嵐,你......」你到底怎麼了?

   「你的愛總是那麼少、那麼的不真實......」他的眼神訴說著他的哀傷。「要怎麼做,你才肯一直注視著我呢?」

   喉嚨像是被什麼卡住一樣,使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能靜靜的聽著他說。

   「暝,我很愛你,愛你愛到恨不得無時無刻都能和你在一起,可是......」他的雙手抓緊了身後的欄杆,咬緊了雙唇,然後又痛苦的開口:「可是我卻無法在你的眼中找到我的身影,無法感受到你對我的愛,甚至覺得一切都是假的。」他一直強忍著的淚水終於忍不住從臉旁滑落。「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你將我的身影深深刻劃在你的腦海中。然後想著、想著,我想出了一個能讓你永遠忘不了我的方法......」他笑了,笑得如此受傷,笑得令我的身體不自覺顫抖。

   當我正想問他是什麼方法的時候,他卻......

   「我愛你喔!暝。就算死了,也......」沒聽清楚他後面說的話,我便看見他將身體的重心向後?倒,然後,從陽台上墜落──

   「嵐!」在看到他墜落的那一瞬間,我失控的大叫,卻來不及......

   「不、不要,嵐......!」我拖著發抖的雙腳來到陽台。

   我希望什麼也沒看見,但現實卻不容許。

   我往陽台一看,公寓前一攤鮮血,路人們看到如此驚悚的畫面後,除了尖叫、驚慌,沒有其餘的反應。

 

   我的心頓時被黑暗吞噬,而世界正逐漸在崩毀瓦解,我已經什麼也感覺不到了......什麼也......沒有了......

 

   如果,如果嵐還活著,我可能會對他說:「你知不知道你很蠢!?你以為你在我的面前死去,我就會永遠忘不了你嗎?」。是啊!他很愚蠢!想出這種荒唐的方法,做出荒唐的事。雖然愚蠢,但他確實達到目的了......

   他的身影就如同他所說的,深深的刻劃在我的腦海中,揮散不去......

   他死後的那幾天裡,我認真的思考自己對他的愛究竟有多少,我究竟有什麼值得他為我死去的......

   從一開始的情投意合,變為一對戀人,再由對方渴望和自己有更多相處時間的這個理由,演變為同居。過程中沒有一絲差錯,但導致這種結果的發生,或許真的是我的錯也說不定......

   我或許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愛對方,所以一直很吝嗇給予對方同等的愛,以至於他不得不已在我面前自殺的這種方式,來引起我所有的注意。

   嵐他......要的只是再我心中留下一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重要地位,即使得不到我的愛,也已經無所謂了......

   愛情對於人們來說,是幸福美好的。但對我來說,卻是抹滅不掉的痛。

   沒錯,一輩子也抹滅不掉的,傷痛。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