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1)─《寫小說這件事》

 

還記得我開始寫小說是在國中的時候,而《永恆之戀》便是我筆下的第一部創作。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文筆很差,也沒有寫小說的天分,但是我還是持續的寫著,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作品為自創文和同人文。文章類型以耽美BL向為主,男女BG向為少數,至於百合GL向嗎……目前不在涉略範圍內。劇情方面大多偏向愛情、甜蜜、小虐、HE,少數為友情、BE。還有,我只寫現代文,不寫古代文(PS:因為不擅長)。

 

在痞客邦開始PO文到現在,我發現同人文的點閱次數往往比自創文的點擊次數多出很多。說實話,這讓我有些受打擊和小難過。我常常在想,讀者們會喜歡同人文,是因為覺得我的文筆好才喜歡?還是因為喜歡同人文裡的角色,所以才喜歡?這個問題讓我百思不解。不過,經過反覆的思考過後,我發現這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大家看得開心就好。

 

另外,有件事我覺得我必須向大家說明。

我呢……不想讓寫小說這件事變成是一種壓力,所以我只會在自己想寫,以及有靈感的時候才寫。

我知道自己挖的坑還沒補完,也知道自己欠了別人文還沒還清,但這並不代表我已經忘記了,或是故意無視它。雖然我無法向大家承諾我會在一定的期限內將債務還清,但是我保證只要是我答應過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個不守信用,或是不負責任的人。

何時會更文我也不知道,所以只能請大家耐心等待了。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不要求每個人都能諒解,但我認為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是我的義務。

 

過完這個暑假後,我就要升上大三了。預估只剩下一年的時間能夠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等到升上大四,有很大的機率可能會去校外實習。我無法工作和寫小說兼顧,所以只能利用假日的空檔更文。

 

寫小說是我的興趣,也是我想做一輩子的事。

我並不會奢望將來自己能夠成為一位著名的小說家,或是強求每個看過我的作品的讀者都能夠喜歡我的文。只要大家有時間可以來看看我寫的文章,或是偶爾留言,給個感想或建議,這樣我就已經很開心,也很滿足了。

 

最後,感謝一直支持著我,以及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