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物怪庵同人文──《這絕對是錯覺》

 

今天去上學的時候,蘆屋碰巧在校門口遇到了安倍──

「早安,安倍先生。」蘆屋對著一臉好像沒睡飽的安倍說道。

「早。」

兩人一同走進學校,蘆屋換上了自己的室內鞋,但是安倍卻站在鞋櫃前,遲遲沒有換上鞋子。「安倍先生?」

「這是……?」蘆屋走到了安倍身旁才發現了他的鞋櫃裡有一封粉紅色的信和一包餅乾。「該不會是情書……」居然會有人給安倍先生情書!?

「閉上你的嘴。」安倍對著蘆屋投向「你想死嗎?」的眼神後,拿起了那封情書毫不溫柔的塞進口袋裡,而餅乾則是扔給了蘆屋。

「這是人家要送給你的,為什麼要丟給我?」蘆屋一臉鬱悶的說道,再怎麼說這好歹也是人家女孩子的一片心意啊,怎能隨隨便便就……

「我不喜歡吃甜的東西。」安倍一臉無所謂的模樣。

「可是……」

還想說些什麼的蘆屋在聽到鐘聲響起後,也就顧不了那麼多,只好先將餅乾放進書包裡,快步地跟在安倍身後走進教室。

 

第一堂課結束後的下課期間──

「安倍先……咦?」蘆屋原本打算將餅乾還回去,但是在看到趴在桌上睡著的安倍後,也就不好意思叫他起來了。「唉,沒辦法了,只好等到午休……」這個人只要一睡著,就一定要到午休才會醒來。

第二堂課的鐘聲響起,老師走進了教室,蘆屋轉身將放在書包裡的國文課本拿出。

「立川同學,麻煩你唸一下課文的第二段。」

「是。」立川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便開始朗讀課文……

蘆屋沒有將視線放在老師或同學的身上,而是看著放在抽屜裡的那包餅乾。

沒想到安倍先生會收到情書……

那個女生是喜歡安倍先生哪一點呢?

明明平常都沒看到他跟別人打交道,而且總是面無表情…….唔,不過安倍先生在面對他的時候,倒是常常會露出「不耐煩」和「憤怒」的表情……

好吧,先別說個性,安倍先生其實長得很好看呢……尤其是那雙眼睛,就跟河源說的一樣,非常獨特。

 

午休──

「真慢啊,你。」

「為什麼我要幫你跑腿……」蘆屋走到了學校頂樓,將從福利社買來的牛奶和麵包遞給了安倍。

「你欠我錢,做點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唔……」

安倍無視了蘆屋那充滿怨念的眼神,拿起麵包吃了起來。

「對了,你真的不吃嗎?那個餅乾……」

「你如果不要的話,就丟掉吧。」

「我吃總行了吧……」丟掉?安倍先生,你怎麼能糟蹋人家的一片心意呢?「我會全部吃光喔!你到時候可別怪我……」嘛,總不能浪費食物。

蘆屋將袋子上的緞帶解開,從裡面拿出了一塊餅乾咬了一口。

「好吃!安倍先生,你真的不要嗎?」

「討厭那種甜膩膩的東西。」安倍露出了一臉嫌惡的表情。

「唉,算了。」蘆屋覺得自己根本是白問的。

吃完後將麵包包裝紙丟進塑膠袋裡,安倍看著吃餅乾吃得很滿足的蘆屋,一臉不解的問道:「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嗯!」蘆屋點了頭,拿起最後一塊餅乾。

「是嗎……」安倍靠近了蘆屋,朝著他嘴裡含住的餅乾咬了一口。

「咦?」蘆屋因安倍的舉動而瞪大了雙眼。

「果然,很甜……」吃下餅乾的安倍還伸出舌頭舔了嘴唇,明明是無意識做出的舉動,卻顯得性感。

「唔!」蘆屋難以置信地看著安倍,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安倍先生居然……!?

「你很熱嗎?」安倍不明白蘆屋為何會臉紅,今天的天氣明明還挺舒服的。

「我、我……」一緊張連說話都結巴了。

「你想說什麼?」

「我去丟垃圾!」蘆屋那奔跑(?)的模樣可稱得上是落荒而逃。

安倍先生是故意的嗎?還是說他根本是在戲弄我?

是說,我幹嘛這麼緊張啊!?

蘆屋突然想起了上次物怪庵對他說的話──

「花繪其實是喜歡伊月的,對吧?」

喜歡?我……喜歡安倍先生?

「不,不對!這絕對是錯覺!」

雖然不斷地告訴自己那樣的感覺是錯覺,但是心跳的速度卻依然很快……

 

而這個時候坐在樓頂上喝著牛奶的安倍,腦海中浮現的則是剛剛蘆屋臉紅,以及慌張跑走的畫面,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