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恆之戀》

 

番外──墮落的天使(上篇)

 

※故事是在一百年前,冰‧艾路德克還沒遇見伊莎時所發生的。

 

最近的天氣十分惡劣,外面下著暴風雪,街上白茫茫的一片,讓人分不清楚方向。

「看來今天也沒辦法出門了。」待在有火爐的溫暖屋子內,冰‧艾路德克望著窗外的景象說道。

照常理來說,這種時候惡魔們應該都是待在自己的住處,絕不會外出,但是冰卻看到了街頭上有個像是人影的東西。

「那是……」總覺得不太放心的冰拿起了外套穿上,打開門鎖往外走去。

當他走近一看,才確定那是個人沒錯。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子倒在積滿厚厚的雪的道路中,雙眼緊閉,像是沒有了生命跡象,一動也不動,任由寒冷的暴風吹著。

冰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先將女子送到屋內再做打算。

 

把女子抱進屋內後,冰讓她平躺在長形的沙發上,並且將手覆蓋在她的胸口上,想確認她是否還有心跳。雖然女子的心跳緩慢,呼吸微弱,但是不代表沒有救了。冰從臥室裡拿出一條毛毯包裹住她的身體,再從浴室拿出用溫水泡過且擰乾的毛巾放在她的額頭上,藉此溫暖她那已經失去溫度的身體。

 

昏迷的女子躺了整整三天三夜都沒醒來,使冰懷疑她是否會這樣一直沉睡下去。就在冰打算將女子送去醫療所的第五天早上,女子醒了過來,她先是輕輕地動了動手指,然後才將雙眼睜開。

「妳還好嗎?」冰用乾淨的馬克杯盛了加有蜂蜜的水遞給女子。

女子並沒有伸出手去接杯子,而是望了望四周,就在她想開口說話時,卻發現自己的喉嚨十分乾澀,使她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先喝點吧,這裡面加了蜂蜜,能讓妳的喉嚨舒服點。」

女子看了冰一眼後,才伸手把馬克杯拿過來,並且將蜂蜜水喝下。

就在剛才女子看冰的時候,冰發現了女子的雙眼呈現空洞的狀態,就像是失去了靈魂的空殼一般,使他感到驚訝。

「謝謝。」女子的聲音還是有些沙啞,但明顯比剛剛好多了。

對女子的道謝感到有些意外,冰停頓了一下,才回道:「不客氣。」看來女子對他沒有太大的防備。

「請問,這裡是……」女子說出了剛剛醒來時想問的問題。

「這裡是我家。大約在四天前,我看到了妳昏倒在街上,所以就先將妳背進來了。」冰解釋道。

「是嗎……」女子像是在思考什麼,微微地低下頭。

「妳還記得在昏倒前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記得了……」關於來到這裡之前所發生的事,她都記不太清楚了。「不過……我知道我是來找一個人的……」

「找人?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冰想透過這些對話讓她回憶起一些事,但貌似沒什麼用。

「不記得了……」雖然不記得對方的名字,但是腦海中卻依然殘留著那個人模糊的身影……

冰陷入了沉默,他想,女子應該是失憶了。雖然這只是他的猜測,但是機率很大。

過了一會,冰又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我……」還沒說出後面的話,女子忽然猛烈咳受。「咳咳!咳!咳……」

「妳怎麼了!?沒事吧!?」看到女子咳受不止,冰用手輕撫著她的背。

「咳咳!」女子咳出了血。

「我帶妳去醫療所吧!」發現女子的狀況十分糟糕,冰打算將她送到離這裡不遠的醫療所。

「不……不用帶我去……沒關係的……」女子用手拉住了想起身的冰。

「可是……」

「我知道……我已經活不久了……」她很明白自己的身體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還沒接受治療前,別說這種放棄的話!」

「不,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這種病是治不好的,所以……即使去了醫療所,也只能得到令人失望的結果……」女子以冷靜的語氣說道。

「……」明白女子的堅持,冰也就沒有再說什麼話了。

「對了,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所以在我死之前,能拜託你幾件事嗎?」

「……如果我幫得上忙的話。」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但冰覺得除了自己以外,女子應該沒有能夠拜託的對象了,所以便答應了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