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之戀》

 

第五章

 

因喝了惡魔的血液而昏迷的伊莎,已經躺在床上整整兩天了。冰請假不去上班,不眠不休的照顧她,就為了讓她快點醒過來。

然而,在第三天後終於睜開雙眼的伊莎,卻如同失去靈魂的空娃娃一般,用著空洞的眼神望著冰,一句話也不說。,

伊莎變成惡魔了,同時也失去了情感。

雖然早已做好了接受這個事實的準備,但是當冰面對這樣的伊莎時,他感到的只有自責和心疼。

 

接下來的每一天,伊莎幾乎都是一個人靜靜地望著窗外的景象,然後依然沒有開口說話。

 

某日,在用餐過後,冰從一個黑色的小盒子中拿出了兩條淡藍色的緞帶:「這是給妳的。」

「……」伊莎並沒有伸手接過緞帶,只是看著冰。

「今天是我在十六年前撿到妳的日子。」冰拿起放在梳妝台上的梳子,替伊莎梳頭髮。「妳小的時候,總是吵著要我幫妳綁頭髮,如果我不幫妳綁,妳就會鬧脾氣,一整天都不跟我說話。」在伊莎的雙馬尾上繫上了那兩條淡藍色緞帶。「即使妳變成了惡魔,失去了部分的記憶與情感,在我心中妳依舊是天使,這點絕對不會改變……」冰輕輕地親吻著伊莎的頭髮。

「我得出門了。」冰穿上了掛在衣架上的黑色風衣。

「……」

「放心,我會早點回來的。」冰溫柔的摸了摸伊莎的頭。

現在的冰只想要有更多的時間能夠陪伴在伊莎的身邊。

 

到了夜晚時,天空忽然布滿了烏雲,整個城鎮被籠罩在陰暗下。原本緩緩落下的雨滴因強烈的風而變得急促,形成了狂風暴雨。

「……」伊莎看著時鐘,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她靜靜地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就像是在等待冰回來。

過了兩個鐘頭後,門打開了,看到冰回來的伊莎快步的走到他的身旁。

「抱歉,明明說好會早點回來的……」冰的手臂上有一道很深的傷痕。

「……」伊莎看著那從傷痕上不斷流下的血液。

「不用擔心,只是點小傷而已。」冰露出微笑,試圖要讓伊莎感到安心。

「……」

「咦……」突然有一滴透明的水滴落在他的手臂的傷口上。

伊莎的臉上雖然沒有任何表情,但是眼眶卻不斷溢出淚水。

「伊莎……」

潛藏在內心最深處,伊莎的靈魂正在哭泣著…….

「傷痕……」冰驚訝的看著那正一點一點消失的傷痕。

聽說天使的眼淚具有治療的功效,這是冰在很久以前聽某個人說的。

或許是因為就算伊莎變成了惡魔,但體內卻依然存留著屬於天使的本質。

「伊莎,不要再哭了。」冰用手溫柔的擦拭她的淚水。

 

夜晚十二點,外頭的雨愈下愈大,巨大的雷聲轟轟作響。

聽到微弱的敲門聲,冰走下床打開門,看見了伊莎站在外面。

「……」她伸手拉住了冰的衣服。

「伊莎從以前就很怕打雷聲呢……」

伊莎抬頭看著冰。

「今晚就和我一起睡吧。」

 

兩人躺在同一張床上,互相依偎著。

「冰……」伊莎小聲地呼喊著對方的名字。

冰驚訝地看著伊莎,因為自從伊莎變成惡魔後,就未曾再開口說話。

「…….」伊莎注視著冰,那雙漂亮的眼瞳清楚的倒映著他的身影。

「喜歡妳,伊莎……」冰的眼中充滿了寵溺與溫柔,他伸手將伊莎抱進懷裡。

伊莎也伸手回抱了對方,然後閉上雙眼,沉入睡夢中。

即使找不回記憶也沒關係,只要妳能永遠待在我的身邊就足夠了,再也不會放開妳的手……

因為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宮結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